基本小常識

為什麼要舖地毯?


在很多人印象中,認為地毯「很不好用」,原因...


地毯如何選購?

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花色、質料、價格、尺寸、風格......

地毯材質有哪些?

材質大致上有羊毛、蠶絲、棉、壓克力紗、人造纖維等.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地毯清洗,這些事不懂,千萬不要自己來!

地毯能讓空間感豐富有層次,但是最讓人覺得困擾的就是不知如何清潔,尤其台灣潮濕悶熱,地毯上容易沾染髒污、灰塵,如果家中鋪地毯從來沒有清洗過,可能是全家與身體接觸最髒的地方,這篇百小編要來告訴你地毯的平日清潔與清洗方法,讓地毯煥然一新吧!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

地毯平日清潔徹底,清洗不麻煩!

實地毯乾淨與否仰賴平日的清潔是否徹底,與其每年或是每半年清洗,遠不如平時維持乾淨來得重要。首先地毯需要定期吸塵,至少每週數次,如果家裡有養寵物,則應該每天清掃。如果不小心將飲料、醬料灑到地毯上也應該馬上使用專門的清潔劑處理。另外,因為台灣的氣候潮濕悶熱,地毯容易滋長細菌而造成皮膚問題,因此建議保持室內濕度於60%左右。

最簡易—地毯乾洗法

床墊清洗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

地毯雖然已經進行平日清掃,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進行大清潔,去除深層的灰塵與污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乾洗法,清潔步驟如下:

一、購買地毯專用的乾洗清潔劑,多半是泡沫或是顆粒狀。

二、用吸塵器或掃把去除表面灰塵。

三、依照清潔劑指示施作。

四、等待地毯乾了以後再用吸塵器吸一遍即可。

好乾淨—地毯水洗法

 

地毯的水洗方式分為直接水洗與機器水洗,如果地毯面積不大,使用直接水洗即可。清洗步驟如下:

一、先將地毯平鋪或懸掛在戶外、陽台、衛浴等有水源之處(機器清洗則為平鋪),用吸塵器或掃把除塵。

二、將地毯專用清洗劑噴灑在地毯上,依照清潔劑指示施作。

三、用水管(高壓水槍)或地毯清洗機將髒污沖洗出來。

四、剛清洗完的地毯不能馬上使用,需等待全乾後才能進行踩踏。

地毯清洗注意事項

 

其實家裡的地毯如果平時有維護,清洗並不難,但在清洗時還是有幾個細節需要注意:

一、事前確認清潔劑是否合適:新購買的地毯清潔劑,建議先在隱蔽處確認效果,以免傷害地毯或是染色。

二、不要用洗衣機洗:許多人想說地毯並不大直接丟到洗衣機洗不就好了嗎?但是因爲地毯上有灰塵、泥土、油、空氣髒污等,洗衣精並不容易清洗乾淨,髒污可能還會黏在地毯上。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基隆地毯清洗新竹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082

 

展新地毯清洗,普通地毯、塊狀地毯、沙發等清潔、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店、基隆、桃園等地區,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02)8919-1628。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
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

Copyright ©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 2012  |  Privacy Policy